©长明沉迷于学习。 | Powered by LOFTER

「恺楚」为什么爱呢?

很久以前——大约是他们滞留日本的那段时间,楚子航曾经问过恺撒:为什么爱他。
是的,很平淡的陈述句语气。但却使得浪漫风流的意大利人第一次失语了——并不是因为问题的答案肉麻亦或是无话可讲。如果给恺撒五分钟,他可以把最冷淡的女孩感动到非他不嫁。可是楚子航于他而言是不一样的,他并不想用敷衍的方式去对待。更何况这次是楚子航主动提起——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大致和龙类和人类过上了相亲相爱的生活差不多。
“……”恺撒沉默了半晌,这段时间楚子航就睁着泛着金黄光芒的眼睛盯着他,像一只盯着毛线球的猫咪一样盯着他,“亲爱的……。”
恺撒把楚子航原本搁在膝盖上的手握紧,拉到身前,让它贴近自己的胸口。海蓝的眼睛凝望着对面金灿的颜色:“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是为什么爱上你的。”
“大约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那道光吧。”
楚子航回望着恺撒,眼中有什么复杂的情绪在涌动。
“……啊?”
……那道光不解风情才是最可怕的。
————————
很久以后——久到楚子航已经从埋葬记忆的深渊逃离,恺撒还是像那天一样握紧他的手。
“为什么爱呢?”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他是家里最受宠的孩子,无论他苦恼还是跋扈家里人都只会说一句——他还小,等他长大。他就是家里的皇帝,甚至在当时他小小的心里他就是全世界的皇帝。”
“他长大了,他不再乐意于家里人——不他并不喜欢称他们为家里人,只是那群人爱这么称呼自己罢了。总之他不再乐于躲藏在羽翼之下,他从温暖而狭小的窝里爬了出来,然后他看见了另一个从未遇见过的、能够和他并驾齐驱的人。”
“小男孩很不高兴,在他心里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皇帝。他把那个人看作需要打败的对手并与他处处较劲,渐渐的那个人住进了他的心里。”
“小男孩长大了,他褪去了幼稚的外衣。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爱上了那个人。”
“因为那个人就是他成长路上最明亮耀眼而温暖的光啊,即使是昆虫也会追随着光源。”
“我很幸运,我不是昆虫。我能拥抱住我的那道光。他不会消失,我也不会。”
“曾经我是这样想的,可是这次……。幸好我找回了你。”
“我找回了遗失的那道光。”
楚子航抬起头,用金黄的眼瞳凝视着那一片海蓝。
“我也爱你。”他低声说。
这次他听懂了。
————————

其实全文只是为了「我找回了那道遗失的光」写的。
我知道ooc飞起了我我我我以后努力。(跪。)
这句话改自brave shine里的歌词……。想拿这首歌给子航做个手书。
可惜画画技术不达标。(说着打死了自己。)

标签:龙族恺楚
热度: 33 评论: 4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乱邪恶√
拆逆?不存在的。